close

IMG_0207  

因為婆婆幫忙帶小J又不願意多跟我們拿錢

所以讓陳小匪省了不少育兒經費

所以索性我就把保母費挪用來買些玩具 書籍給小J

(嘻嘻  其實是為自己的愛買找藉口拉 )

有次在敦煌書局看到童書打5折

上面這3本每本才125

立馬打包囉

當時就抱持著反正他現在看不懂以後也會看的心裡

給他回家無聊時加減翻翻看看

IMG_0213  

之後三不五時就會再到敦煌逛逛時

看有沒啥便宜好康可以搶

有天 發現了這本以ABC 26個字母當押韻的書本 還附上CD

書本裡還附有一些拉拉書的機關

看似非常有趣

打完折也才300多大洋

 立即就又搬回家孝敬咱們小J囉

沒想到他摸著摸著一陣子

不知為何就對這26個ABC產生興趣

每天就吵著小匪媽我帶著他唸ABC

不知不覺的 還不到2歲的他

已經可以自己獨立把ABC從頭念到尾

IMG_0249  

最近的他

又轉移注意力到ㄅㄆㄇ上面

每天晚上回到家洗完澡

媽咪我跟他說 我們來玩字卡好嗎

小J就會大大聲的說  好 

然後開心的走到他的玩具間坐好等媽媽拿上字卡跟著念

嘻嘻~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情況可以持續多久~

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呢~

陳小匪我從來就覺得英文ABC  數字  注音符號這些

以後上學後是一定會教的

早點學會跟晚點學會其實沒有兩樣

也不會因為早點學會就比別人優秀~

就像當初我從鄉下國小初到台中的私立國中唸書時

一開始暑期輔導英文老師上台教授KK音標時 

發現都市裡的小孩大家都已經朗朗上口

自己居然連音標是啥都搞不太清楚

落後別人一大截的我  當時真的是只有 害怕跟不知所措 可以形容 

但是晚學的我後來還是追上來了阿 

只是我想如果可以的話

營造滿室書香的氛圍

培養小J從小對閱讀與書本的興趣

總該不會錯吧~

 

我的寶貝

在未來的日子裡

如果你可以秉持這樣的心性繼續下去

把閱讀當作是一種興趣

對事物都保持著強烈的求知慾

媽咪想你未來那荊棘滿佈的人生求學路

將會因此而輕鬆很多

強大的升學壓力之下

也將會快樂怡然自得一點

咱們家沒有一片工廠可以繼承

你的未來必須靠你自己去創造

爸比跟媽咪所能給的

就是如果你願意

盡我們所能的給你一個學習的環境

讓你快樂開心的學習

加油~

我的寶貝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ch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